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陀羅星

小時候常看到有同學在打陀螺,有的買現成的,有的自己做。
一個圓滾滾的像一個栗子,有大有小,陀螺底下有的就是木頭本身削尖的頭,
更有的適用釘子敲進去,在把頭磨尖。
用繩子一圈一圈的繞,用力一往地上一擲,那陀螺就可以像星球自轉一樣,
滴溜溜的原地打轉,是中國的傳統童玩之一。
有的陀螺有好幾十斤,打這樣重量的需要功夫,看到老師傅白衣黑褲,用力
將陀螺丟出去之後,奮力往回跑,才能將陀螺打起來~

在斗數理,陀羅星就有點這樣的味道。
只是它並不是滴溜溜的轉,反而像是轉完之後的拖拖拉啦,原地打轉。

陀羅星

五行 為 陰 金 北斗之助星 在數主兇厄 又名馬掃煞 化氣為忌

陀羅星 與擎羊星 剛好是一個對比。

因為五行為陰,所以在身體的血光上,是在表面上不容易顯現的,主身體內部的。
例如內傷,瘀青等。
也因為是星性的關係,在不同的宮位,所發出的磁場也有不同的解釋;
在夫妻宮,有慢,拖延,或是老情人都是應該有的星性。
只要用星性,其實可以舉一反三,不必強記在12宮位會發生如何的狀況。

既然是陀羅是煞星,那在斗數中,一定有其負面的影響力;
所以與擎羊星一樣,都具有刑傷,不利入命,身宮 及 六親位,皆主緣薄。
與關於六親的主星,如 太陽,太陰,天機,天梁,都不以吉論。
若六親無恙,那就有刑傷命主。

陀羅與其他星曜同宮時,要留意主星的星性,尤其是貪狼,廉貞,或是其他煞星。
貪狼本就有桃花的性質,與陀羅同宮,雪上加霜,與廉貞同宮,若運限不佳,
則有是非官訟。與火星同宮,主傷殘,與巨門同宮,要小心意外。

現代由於電腦的普及,軟體的方便,越來越少的人會自己排盤。
也是這個原因,一般學習斗數的初階者,對於12地支都不太熟悉,這也造成斗數中的主要星曜,如14主星,輔星等,在坐落地支12宮會對原本的星性作如何的改變不明白。
最明顯的就是星曜的廟旺平陷。

地支有陰陽,也有五行,所以當陀羅星,或是擎羊星在不同地支時,其纏度會有變化。
在與主星相互影響之後,也會有變化。
其廟旺的程度,非電腦軟體顯示,或是列印的版本。

陀羅星也有一定的優點,例如 某人的第三大限為天府祿存大運,第四大限有陀羅星時,
第三大限的旺運,會因為陀羅星的磁場牽引,而延續到第四大限。

斗數的星曜星性,沒有絕對的好,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