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祿存星 上



在古裝連續劇中,常常看到的橋段中,皇帝老爺賞賜有功勞的大將軍,或是高官,輕輕鬆鬆的就賜個 黃金萬兩來犒賞。原本以為黃金萬兩似乎沒有甚麼,不是多大的財富。
而過去的幾年通貨膨脹的年代。黃金等原物料因需求,及人為炒作,有高到千元美金之譜。就算是當下,若真有黃金萬兩,換算成台幣,也有近三億的價值。
這時才知道,黃金萬兩對於一般人來說,是如此的遙不可及阿。

在斗數中,祿存星是 一顆厚重的星曜。若用廣義的解釋,祿存星也表示財富。
又是厚重,又是財富,用黃金來比喻,似乎還蠻恰當的。
祿這個字,原本就有吉,福,喜,財,壽,等意義。
而存,更不用多作解釋。
所以用說文解字的方式來形容祿存星,也是入木三分。

祿存星
五行 為 陰 土 北斗第三星 司貴爵 長人壽基之宿

祿存星,在紫微斗數中,是不可多得一個好星。不像其他的星曜,常常因地支,或是同宮的主星而產生 吉非吉,煞非煞的狀況。祿存星本身沒有所謂的負面磁場。
這星的望落,完全是依附主星的旺弱而產生質變。若是主星強勢,如紫微,天府,武曲等,
祿存本身的星性,就可以完全的展現出來。尤其是天府,若是與祿存同宮,就好像黃金萬兩放到金庫裡,可不是一個 爽 字可以形容。

祿存星 雖然是個吉星,但擎羊,陀羅 永遠依附在祿存的前後,所以也有前羊,後陀的說法。也因此,祿存星最忌諱 空宮單守。表示祿存星沒有主星的依靠,照顧,而被羊陀夾。
這種感覺,就像金元寶放在地 上沒有人看著,兩旁虎視眈眈,隨時都會有人想要搶。
或是這祿存星依附的主星,本身就落陷,也如同金元寶放在一個弱不禁風的人身上,
一樣危險。只有當主星廟旺時,祿存才能展現其 吉,福,喜,才,壽等正面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