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心情分享


一些分享

自幼因緣巧合,接觸了中國的命理,也在人生的道路上,看到親友在宗教的狂熱下,造成家庭失和。
也因此,更精進的在不影響正常生活中,慢慢的找尋老師,同修,浸淫與研究老祖宗的學問。

舉凡中國命理的工具,如最早的古三式,奇門,六仁,周易,梅易,六爻,八字,斗數,玄空等,
都有一些認識,而某些術數,因為本身心性,更專研許久。

只能說,目前坊間,有太多人,將命理,與宗教結合的太緊密,造成信仰與學問的分際不清。
但也不能怪一般大眾,畢竟能區分出的,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畢竟某些術數,源就來自道教,歷史上,文獻中,很多通曉命理的,也大都是道士。
(這點,有機會,可以去圖書館,看看道藏經)

這也造成,在台灣,因為歷史過往,坊間大都分不出,何者是佛,何者是道。

命理的工具,原本就是要趨吉避凶,將人所遇到的挫折,用外在的一些力量,能作一些轉換。
或是在宗教中,以道法,或是用修持的方式,來沈澱外在的困頓,與內心平靜。

如以道法來說,法師演法,最終還是需要神明的力量。
法師算是執行者,或是傳話者,法師有一定的功夫,而神明以法師在人界的方式,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但是,很多人卻把 法師,或是命理中的老師,當作神明來看待,這適不適合的。

走了這些年,認識很多命理界的大師,或是電視上所謂的大師。
有些在螢幕前,有一定的功力,也有很多人,也只是經紀人,捧出來的藝人。

大隱隱於市

在命理界,就好像武俠小說中的江湖。
有功夫的老師,在找傳人,而也很多學生,在找可以學習的老師
在命與運的牽引,有些師父找不到傳人,那畢生學問,也就帶入墓中,而更有一大群的學生,
總以為可在一些命理補習班中,快速的學到本事,立刻出來擺攤賺錢。

孰不知,有的老師,在金錢的誘惑下,不會把真本事傳授,也有的老師,根本沒有功夫,忽悠學生
在學生身上賺更多的錢。
而有才的老師,如果學生品性不佳,要嗎不收,要碼也不會傳授。

命理的學問,可以幫人,亦可害人 常常在一念之間

而這個邏輯,放在宗教信仰上,亦然。

自古,能以命理,道法來幫助世間眾人,所在多有,文獻中都有紀錄。
留下的古本也都很多,一般人因為接觸不到,也不會了解。
這就跟江湖一樣,江湖一直都在,只是普羅大中,沒有機緣是不會認識的。

而由於江湖術士,利用老租宗的文化,幹些見不得人的勾當,污名化 這 中華文化中的精隨。

孔老夫子,在其儒學中,為至聖先師。
而大家比較不知道的一面,是孔老夫子在易經上的造詣,更是讓後世景仰。
之後,易經,也才有分義理易,象數易,更融入生活,為做人做事的圭臬。
而本來,易經就是 卜卦的工具,而孔老夫子也是非常熟捻卜筮。

拉拉雜雜一堆,只是想說,宗教信仰本身是好事情。

但切記,不要將人,當成神
這樣會容易迷失

羊陀火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