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時間的河流

英雄問兇不問吉

接觸命理之後,過去這樣長的一段時間中,大部分來諮詢,問事的命主或是親朋好友,
大都是在生命中,不管是事業上,家庭,婚姻,子女等,遇到了困境或是挫折。
想要從命盤中,找到一些方向,或是一些解釋。

很少一部分,甚是非常少的案例,是在人生中非常輝煌的狀態,想要知道未來的吉凶禍福。
印象中有一位在中部從事建築事業的老闆,在網路上看到我的文章跟blog.
 然後寫信,視訊來討論人生,事業,家庭未來的方向。
當時他已經在事業上有一定的成就,但他覺得 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
所以想知道 他當下是否就是他 人生的最高點。
如果是,想要知道如何順利收山, 在落幕時,瀟灑的下台,享受人生。
不是,那要如何更上層樓,或是什麼時候,是見好就收 的機會跟舞台。

英雄問兇不問吉

當遇到在當下人生非常低潮的人時,我常常鼓勵他們,也問他們;
現在,是你人生中最不如意的時候?
如果過往有比這現在更困頓的時間,也都雲開日出,雨過天晴,那當然現在也能
勇敢面對,期許更好的未來。

而假使現在就是在人生的逆流中,困頓失意,那更要好好珍惜這段時間。
因為當美好的將來到臨時,才能更享受快樂如意的滋味。
而過去的痛苦回憶,將是 英雄話當年,含飴弄孫時的好故事。

把人生的際遇,時光,拉長一些,10年,20年,40年,一輩子時。

會發現,一兩天,一兩個月,一兩年,一個大限,其實轉眼就過

高潮時享受掌聲,低潮時 享受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