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在2013年的最一天,老文章與大家分享
希望在2014新的一年,每個人都有一個好的開始。
(大家好像也忘了 世界末日 的事情了。媒體的炒作,其實是非常可怕的)

自從開始寫紫微斗數的文章,及開闢了自己的部落格。
有許多的網友,同好,留言,寫信詢問關於斗數中的一些觀念,及邏輯等等。
基本上,我都希望能盡量詳細的回答。但是有些問題,因為太籠統,或是範圍太大
所以再回答上,有其限制。

也有人問說,我為甚們會這樣熱衷紫微斗數。
其實很簡單,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們學問。
我沒有當它只是一個算命的工具,而是將它視為一個人生可以不斷學習的知識。
紫微斗數沒有所謂的盡頭,這點其實跟許多五術一般,如子平八字,易經等等。
在時間的流轉,及空間的變換,不同的心境,與成長的歷練,都可以將這們學問
提昇到不同的方向與境界。

那我謂何要寫這些文章?甚至在網路上?

其實說穿了,因為我實在看不下去 當前的媒體,如電視,報紙,雜誌,甚至網路的
各種資訊傳遞的媒介,一直有與斗數的真諦背道而馳的觀念,邏輯 錯誤的散佈。
不管是 所謂的大師,如何因為需要有收視率,或是增加曝光率,

或是一些在報章雜誌看到的利用這學門,或是一般人對命理的不熟悉,來騙財騙色。
進而將五術,命理污名化。

紫微斗數 其實是可以非常融入一般人的生活當中。
當然,也可以大到與天地國運,或是小到一天或是一個時辰的吉凶禍福。
如何運用,端在學習的人身上。

電影 霍元甲 中的一幕,當主角與日本對手在喝茶的一段對白裡 其實很哲理的將
武術中的想法觀念作了一個清楚的闡釋。而其實,那段對白,用在五術中也是非常貼切。

武術本身其實沒有分高低,只有學習的人才分高下。

紫微斗數本身的價值,不是學習的人來評斷。
學習的人也許有層次,但絕不影響斗數本身的地位。

我在斗數的範疇中很渺小。
寫一些文章,除了自娛娛人之外,當然也希望將一些正確的觀念,能被接受。
能做到多少,不知道。

但是,能做到多少,引起多少迴響,其實不是目的。

只要有人能看到就可以了~

一切都是緣份,不是嗎?

羊陀火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