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命格 與 運程

在之前的幾篇文章,在下沒有照著一般書籍,或是教材的方式來介紹紫微斗數
一般來說,在一開始時,都會以介紹14個主星,吉,兇星的星性,或是 12個宮位的意義。
但在下覺得,這樣的資料,買本書,網路上都很齊全。也都大同小異。
所以沒有必要在這裡又在重複一次。
反倒是一些觀念,才是需要花時間解釋。因為錯誤的觀念,常常是學習的絆腳石。

在上一篇中,很清楚了說明了同時間生,但不一定同命的邏輯。
尤其是男女,運程的走法剛好相反。所以童限過後,差別就會更明顯。
而演化到這篇,要跟清楚的分別,命格,與 運 的相互影響。

命,運 的差別,用很簡單的例子,就可以很清楚的說明

有一個小孩,天資聰明,唸書一直都不用家人擔心。每次考試也都名列前茅。
但考高中時,拉肚子,想當然爾。成績不理想。
或是考大學時,原本有考上第一志願的實力,但就是失常。

或是一個家庭背景,及本身條件都很優的女孩子,照理來說,沒有嫁入豪門,也至少婚姻幸福美滿。
但就是遇人不淑,感情婚姻家庭皆不美。

怪哉?

或是
我明明就是紫殺作命,財宮有武曲,官祿宮有廉貞。
而我跟誰誰誰同命盤,為何他飛黃騰達,而我卻如此懷才不遇?

謂何我看書上寫的,明明就說異性緣很好,桃花朵朵開,但我仍是孤家寡人,宅男霉女在家窩著?

通常有這樣的疑問時,大都是自己買書,然後對照著自己的命盤。一個宮位,一顆一顆星對著看,解釋。
或是上網,輸入資料,用網站上的資料庫,列印出來的命盤及解說。
然後發覺手上的訊息跟現實生活中,有很大的落差。

這就是 命格 與 運程 的差距。

一個人的命格,可以很簡單的用看星說故事來分析。
是 紫武廉,府相,殺破狼,巨日,還是 機月同梁。
怎樣的命格,會有怎樣的人生態度等,這用主星,宮位,吉煞星就可以描繪出來。

但 運 就不是這樣簡單可以參透。

一個人也許有很好的命格,但不保證這生就一定會有預期的結果。

舉例來說

武曲,天府,太陰 都主富。武曲例如現金,天府主衣食宅邸,太陰主田產等。
命坐這三個星,表示有這樣的DNA,潛力,機會可以在這生中,富 大於 貴。
但請注意,這命格只是表示有這樣的機會,但有沒有,會不會發生,
要端看那個 大限 有機會兌現。
而在那個大限中,那幾個 小限 看起來最漂亮,在加上大環境(流年)的配合。

才能清楚推算何時開始發跡。
就上篇文章的邏輯,有著同樣命盤的人不只一個。
一個時辰誕生的生命,就中國,台灣兩地,也都許就有數百人。
若單單只看命盤,一定落入一個邏輯上的謬誤,一定會有相同的人生。
而真實的世界中,有這樣的可能嗎?
當然非也~

這也就適用電腦,或者看書沒有辦法將每個獨立的人,用相同的電腦軟體,或是可用的書籍來論運程,因為用科學的角度,數學的邏輯,都可以了解,人事的因素變化太大,所以造成每一個獨立的命盤,需要跟每一個真實的人,作更清楚的交叉比對,才能正確的推斷一個人的大限,小限,流年運勢。

命格具備,不管是富貴貧賤,都只是表面上的顯示。
而運,才是人生的重點。

一匹 千里馬 不管在何處都是千里馬,牠本身的命格一定。
但這匹千里馬,何時遇到伯樂,何時有機會讓牠盡情奔馳,端看運限。

一匹 被養在皇宮大院的千里馬,吃好住好,養尊處優,但最多也只能在每年秋狩時,讓主人騎出來走走,坐坐打獵的樣子。

一匹 跟著戰將南征北討,出生入死,經歷風霜雪月,黃沙滾滾,但也看盡江山萬里。

何者命好,何者運好?

價值觀不同,看的角度不一樣,豈能同一而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