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風花雪月又如何?

勘破三春景不長,緇衣頓改昔年粧。可憐繡戶侯門女,獨臥青燈古佛傍

上面的敘述,大多數的人絕對不會跟 紫微斗數 中 的貪狼星 連想在一起。

的確,在一般人以訛傳訛的觀念中,以及 就字面上的 感覺 貪狼絕對是一個大桃花星。
乍看之下,以貪狼的星性,以及古籍的論述,這樣的描述似乎也沒有錯。
但在現實的生活中,並不是命坐貪狼的人,就一定到處採花,留情。
孰不知,在現代的社會下,貪狼作命者,或更有紫貪坐命之人,專情的不少,
青燈古佛也所在多有。

這就是斗數中有趣的地方。

每一個星曜都有不同的星性,在不同的環境與時空,或是與不同的主,輔星相搭配。
遠本的星性就會因不同的組合有著不同的變化。
這就好像每個人都有隱藏的個性,在一般時候,不僅外人看不出來,甚是自己也不知道。
但當有事件勾動DNA內的因子時,那隱藏的個性就會表露無疑。
例如在發生危難時,平常柔弱的人竟然挺身而出;
有發生不公時,有人仗義執言;
或是年少叛逆離家出走的小孩,聽到家裡有難,也是義不容辭的趕回家;
而最常發生的,就是醉酒之後,壓抑,或是平常看不到的一面
在三杯黃湯下肚,酒過三巡之後,完全顯露~

在斗數的範疇里,天同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天同若是會到天姚,落入命身宮,或是一個在命宮,一個在身宮,那喜好酒色的星性
在被勾動的當下,絕不亞於貪狼這顆星。奢靡浮華,風花雪月,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貪狼這個星曜,若也是會到天姚,或是在配上一個破軍在身宮,那性號漁色的本性
就如同天雷勾動地火一般。世俗的禮教在他們的觀念中,不僅無聊,甚至迂腐。

當然,貪狼與天同本身星性有很大的不同,雖然當逢遇會到天姚這顆星,都會有
喜好風花雪月的的狀況,但是仍有程度上的差別。
貪狼畢竟會比較主動,天同比較被動

好似風流倜儻,與 欲拒還迎

但總而言之,以上都是基本的星性與輔星碰撞出來的結果,並不是只要看到這樣的組合,
就馬上論斷其不羈的性格。

畢竟

爆竹需要點火
沒有被點著的爆竹,就算滿滿的炸藥隨時蓄勢待發
但沒有遇到那小小星火
也許永遠都不會炸開,發出任何的聲響與火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